close

      幾年前在偶然的機會,從電視聽到「我要成為海賊王」,這還得了!兒子又在看什麼教壞囝仔大小的動漫了。不好好讀書,哪天跟我說要去當海賊,就不好玩了。想說要好好曉以大義,先了解到底在演什麼,然後機會教育一番。看著看著,竟然也欣賞起魯夫這「草帽小子」,就是他成天把「我要成為海賊王」放在嘴邊的。

      他目標明確且堅持,態度正面樂觀,排除萬難,就是要找到「One Piece」成為海賊王。天生浪漫的理想主義者,對伙伴講義氣,能讓身懷絕技也各懷鬼胎的角色成為團隊伙伴,追隨他一起為目標航向未知的大海,這是我欣賞的地方。所以本來是要阻止兒子看這卡通,變成以此為例鼓勵他堅持目標,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。

      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來學薩克斯風,我要成為「爵士樂薩克斯風手」,練習的過程不斷地提醒自己。在遇到困難瓶頸的時候,會認為是通往目標的必經過程,也就可以很快轉換沮喪的心情成為努力的動力,對學習的付出不以為苦。而且在練習時發現問題,可以想辦法改進,總比在舞台上才發現問題好多了!雖然在舞台出糗的經驗也未曾少過。

      所以,從開始學習薩克斯風開始,到現在偶爾上街頭、或受邀、或自己厚著臉皮在朋友、同學聚會時演出,心情一直是愉快的。要成為「爵士樂薩克斯風手」的目標還沒達成,還要繼續努力。我也在嘗試把這樣的心情及經驗,擴散到工作、事業、人生,及兒子的教育上。這才是我體認的「快樂學習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薩克斯風 海賊王 爵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s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