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從開始學薩克斯風到現在,共和三位老師學習。在尋找及拜師的過程,有諸多巧合與趣事。

      能找到適合的老師,對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。有人可以自學,有人可以從書上或是網路上找到教學資源,但是都不如有個老師能在旁互動指導來得有效。如果能找到合適的老師或教練指導,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對我來說適合的老師,就是能讓我維持學習的熱情,而且能針對我的學習狀況指導;能讓我學到該有的知識與技能,有適當的壓力推動進步,又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享受到學習成果的喜悅。

      中斷跟隨蕭老師的學習後 (拜師記之一),薩克斯風的學習就有點在打轉,進步緩慢。後來因為職涯規劃,時間的安排比較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調整,就一直想要再找位教爵士薩克斯風的老師。有次在送樂器保養的機會,得知潘恆健 (Hank Pan) 老師在薩克斯風玩家館台北分店有授課,就想找 Hank 老師學習。Hank 老師畢業於在 Boston 的 Berklee 音樂學院,主修爵士薩克斯風。(請參考在本文末的 Hank 老師簡介) 是我理想中的老師之一。想找個機會拜師,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。

      直到今年 1/29 到國家音樂廳欣賞 FIVE SAX 的演出,找到位子坐下,眼睛突然一亮,前面不就是 Hank 老師嗎?他也來聽音樂會。怎麼會那麼巧,是「吸引力」法則發揮效力嗎?因為已接近開演時間,座位進進出出也惹人厭,就先按捺興奮的心情專心欣賞。演奏會十分精彩,展現了薩克斯風演奏的多樣性,並增添趣味性。原來薩克斯風演奏不只是古典、爵士或是流行而已。

      中場休息時,趕緊到廳外,正好有同好跟老師交談。此機不可失,找了個空檔加入話題,並表達想跟老師學習的意願。老師說平日的下午還有空,晚上及週末可能就沒有空檔了。正好每週三晚上有管樂社團練,如果可以排週三下午,那就可以擴大到台北團練的交通時間的邊際效應。說著說著,想到還沒跟老師自我介紹,趕緊拿出名片,上頭有我 EMBA 的系組與年級。Hank 老師就問我認不認識孫維仁孫P?「當然認識,剛好我們是同級」我說,而且還同台合奏過。Hank 老師說,他正好跟孫公子和李大師學太極拳,和維仁全家都熟識。前幾天還聊到台大 EMBA 有人學薩克斯風,沒想到就遇上了。

      事情怎麼那麼湊巧!當時就覺得是老天爺要幫助我完成我的心願,讓我在這個場合、這個時間遇到 Hank 老師。幾天後,和老師敲定了上課時間,就正式拜師學藝了。雖然諸多巧合,讓我如願拜師,但學習還是要靠個人努力。加油!「我要成為海賊王」。

10491068_860170434026268_8282047698780790930_n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s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